燃尽芳华

夕阳让大海变得很漂亮
我们一起去看好不好。

今天真是个好日子

排雷——

1.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创作不易,我也就是图个乐呵,想到啥写啥,经不起推敲,不喜欢的朋友可以右上角/返回键/手机左上角自助哦。

2.一切属于原作,OOC属于我,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个小故事,鞠躬感谢大家。

3.感谢哥谭奶茶铺子——布谷家出品的小动物拟人系列/小圆手翅桶/饲养员阿福/BD提供灵感。

4.最后祝所有小可爱们6.1儿童节快乐!!!!

 

    “很久很久以前,流传着这么一个传说:在哥谭有一道神奇的门,她通向一个美好的伊甸园,那里遍地都是神奇的动物,还有万能的饲养员和他的助手,满山遍野开满了鲜花,栽植的蔬菜鲜果也让人垂涎欲滴,那里没有忧愁,没有烦恼,所有的生物都随心所欲,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,当然偶尔也会有些小摩擦;清风徐来,让人沉醉……它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的出现,只有极其幸运的人才能看见,也只有被邀请的人才能进入伊甸园……时间久了,门很少出现,去过伊甸园的人也慢慢老去,事实变成了传说,慢慢地也没有人记得哥谭还有这样的一道门了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一个下午,舒服的阳光洒落在窗台,Jason躺在摇椅上,手里拿着一本看起来很古老的书籍,他没有打开,反而心事重重,“昨天晚上夜巡,我和Bruce又吵架了,我也知道是我下手重了点,可那个人真的是个人渣,我只是一时……没收住手,我没做好……我……又让他失望了吧。中午吃饭也没有看见他,他……是不是后悔……我了……”

    Jason打开这本被他看过很多次的书籍,再次阅读,只是这次他的心思完全没有放在书上,满脑子都想着Bruce的反应,心不在焉地说着,“真的会有这样的地方吗?没有忧愁烦恼,每天也不用担心怎么才能活下去。无论做什么都随心所欲,也不会被不赞同,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地方,我还真的想去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右前方忽然发出极其刺眼的光,一道门——凭空出现在Jason的房间里。他蹦起来,放下手上的书,拿起武器挡在胸前防御着。那道门——一直发着光,从最初的刺眼变得柔和,这些光慢慢地波动着,像是在邀请他进来做客一般。Jason当然不是什么刚出道的小男孩,他知道在哥谭生存法则——谨慎谨慎再谨慎;他与她对峙着,一副敌不动我不动的样子。15分钟过去了,那道门好像有点不耐烦(?),便自己动了起来——光线突然变得刺眼,Jason只能抬手遮挡,门趁他不注意,唰的一下向Jason掠过来,强行让他进门,并且关上。当Jason放下手的时候,已经在一条不知名的通道里了,四周乌漆嘛黑,没办法他只能往前走,向有光的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Jason从通道的洞口出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广阔的天地。远处的山峦起伏,瀑布顺流而下,为山下的动物们提供水源,山坡上有一间小屋,小屋旁边还有一颗巨大的树,山脚下的草地有数不清的动物们,或奔跑,或嬉戏;草地旁还有一片湖,湖底清晰可见,有许多水中生物在自由地畅游着。远处,一只雪白黑纹老虎和一只黑豹在赛跑……头顶上一只雄鹰飞过,远处的树上好像还缠着一条黑蛇……“这可真是个奇怪的地方。”Jason想。

    “欢迎来到小世界,这位先生。我们这儿已经有很多年没有人来过了,看来门一定很喜欢您呢。”一道声音从Jason身边响起,他迅速转身拿起武器防御,然而没有看见任何人,他左顾右盼,然后低头一看,是两个有着小圆手的奇怪人物。

“这位先生,别这么紧张,来到这应该放松,我们没有恶意,这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,请你快乐一点吧。”左边那个穿着黑色紧身衣的小圆手说道。“日安这位先生我是John,请问你怎么称呼呢?”Jason还没回话,旁边的小圆手就出声了,“你这人怎么这样,是你自己要来的,门也请你来了,你又不乐意了?还拿着武器对着我们,一点礼貌都没有。”“别生气Peter,任何人到了新环境都会懵的。原谅他原谅他。”John安慰完Peter,转头对Jason说,“先生,这是Peter,他脾气不太好,别见怪。这里不是谈话的地方,请您跟我们来吧。”

     Jason思考了一下,还是同意跟着John和Peter走向山坡上的小屋。路过草地的时候,他还是忍不住四处打量,差点按捺不住躁动的心和想摸小动物的手。三人来到小屋前,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在屋子旁的花圃辛勤劳作——“老大,我们把人带来了。”John对他说。老爷爷直起腰,擦了擦汗,说道:“辛苦你们了,接下来的茶点也麻烦你们去准备了。”“收到老大!麻烦你和这位先生稍等片刻,我们去去就来。”说罢,John和Peter就往小屋里走去。

    “请坐吧,年轻人。我是Alfred,不知阁下如何称呼?”

    听到熟悉的名字,Jason抬头打量对方,“我是Jason Todd,这里是哪里?你是什么人?刚才那两个圆手又是谁?突然出现在哥谭有什么目的?为什么带我到这里来?”

    “不要急躁年轻人,慢慢来,太快快错过很多风景的哦。我只是一个活了很久的人,那两位小圆手是我的助手,他们是John和Peter,相信他们已经自我介绍过了。我们没有突然出现在哥谭,很早很早之前,还没有哥谭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存在这了,至于这里是哪里?为什么把你带到这来?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不是么。”Alfred摘下挂在脖子上的草帽,回答道。

    电光火石间——Jason想起自己刚才在房间说的话,“真的会有这样的地方吗?没有忧愁烦恼,每天也不用担心怎么才能活下去。无论做什么都随心所欲,也不会被不赞同,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地方,我还真的想去看看……”他回过神来,有些结巴的开口,“这……这真的是那个传说中的伊甸园?我以为那是假的……我真的只是随口一说。”

    “Oh,这么看来,门真的很喜欢你呢。”Alfred调侃到,“对了,门是从哥谭通往这的途径,也是她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‘She?’‘That's right,She's a beauty.’

    Jason还想问点什么,但是John和Peter已经捧着茶点回来了,“久等了,今天的下午茶是小甜饼搭配大吉岭红茶哦。”John倒了一杯红茶递给Alfred,然后转头询问Jason,“尊贵的客人,红茶您要加奶还是加糖?”

    “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Jason就好,抱歉刚才态度不太好。谢谢你的招待,纯红茶就行。”Jason抓了抓头发,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理解。这是您的红茶,请品尝。”John把红茶递给Jason。

     Jason尝了一口小甜饼,感觉跟自家Alfred做的有点不太像,但是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太像,管它呢,先吃再说吧。

    就在此时,从空中传来一声急促的响声,Jason抬头看——是刚才看到的那只雄鹰,它从天上俯冲下来了,朝着他们的方向,“危险快躲开——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那只雄鹰已经完美落地,收起翅膀,慢慢变小,变小——变成人?没说完的话卡在喉咙,颤抖地举起手指着他,问:“这……这是……大变活人吗?”

     “午安Alfred,John,还有Peter,Wow今天的点心是小甜饼呢,还有大吉岭红茶,Peter你泡茶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,我在山的那边就闻到茶香了呢,美妙的下午就该如此……”(这雄鹰,一落地就说个不停,这么能说的吗?它或许有话痨症?哦不,现在是他了,Jason想)“哎呀,有客人?我们这好久没来客人了,你好你好,欢迎来到小世界,我是Richard,是只雄鹰。”说罢又吃了几片小甜饼灌了一大口红茶。

    “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吵啊,Richard”一把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Jason感觉身后有点冷,转头一看,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,只见一条大黑蛇盘在他身后,蛇头离他只有半米的距离,还没等他把气喘匀,只见黑蛇慢慢变成了人。

    他对Jason点点头,“你好,我是Timmy,欢迎你来小世界。请好好享受在这的时光。”Timmy对Jason打完招呼,便往Peter走去,边走边打哈欠,“日安诸位,Peter请给我一杯红茶谢谢。”

    “啧啧啧,Timmy你明明是条蛇,冬眠就算了,怎么一年四季都睁不开眼。春困夏乏秋困冬眠全占齐了。”Richard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你管我,你好好飞就行了。”Timmy抿了一口红茶悠悠地说。

    “哼,我这是在关心你。”

    “免了,你的关心留给小姐姐们吧。我们无福消受。”

(不知道为什么,Jason感觉这个叫Richard的雄鹰有点像自家大哥?Hmmmm……或许是错觉吧。)

还没等他想明白点啥,远处传来便奔跑声以及一阵咆哮——

    “你这只该死的黑豹,竟然敢耍我。别跑,等我逮到你,有你好看的!”

    “呵,是你自己蠢才上当,关我什么事。略略略……Hahaha。”

    “###——你完了!”

    Jason转头看去,只见跑在前头的黑豹高高跳起越过他们,跟在它他(Hmmm……都会说话,搞不好都是他,划掉重写)身后的雪白黑纹大虎也不甘示弱,跳起拦截,然后扒拉着黑板从空中落下,变成人,扭打在一起。还边打边说,“我让你耍我,我让你耍我。”“够了小古板,闹一会就好了,再闹我可不给你面子。”“谁怕谁啊。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都停下,像什么样子。这还有客人呢。”Alfred制止他们,吩咐道,“都给我收拾一下,过来打招呼。”

    “抱歉,让你看到这些不怎么美好的画面,我这两个孩子平时还是很乖的。”

    “不会……他们很好,真的很好!”

    Jay拍拍自己沾满草的衣服,挑挑眉,从裤兜拿出包烟抽出一根点上,抽了一口,说“哟,新客人?这可多少年没见过了。欢迎啊,我是Jay,是只黑豹。那边那个是Dami,是只孟加拉虎。还是只白化孟加拉虎,但变成人的肤色居然是古铜色,好笑吧。”“不用你多嘴,你给我闭嘴Jay。”Dami对Jay吼了一句,然后对Jason说,“抱歉让你看笑话了,我是Dami,是一只白化孟加拉虎。请问阁下您怎么称呼?”对方一本正经的语气,让Jason不由地紧张起来,他连忙坐直,回答:“你们好,我是Jason Todd,来自哥谭。”“Jason你好,对于Jay,还请你不要把他的个人行为上升到我们小世界所有人,我们对待客人是不会做出这么失礼的行为,请允许让我带你参观小世界,让我为你介绍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Dami的话还没说完,Jay拉着Jason就跑了,还边跑边说,“照你这速度,等太阳下山,Jason要回去了你还在介绍历史呢,行了,我带他去玩,你歇会吧,小古板。”“你——你给我回来,注意你的礼仪,对客人尊敬点。”“知道了小古板,别吼了歇会嗓子吧,Hahahaha……”

    Jay变回黑豹,让Jason骑在他的背上,带着他奔跑,“怎么样,这风舒服吧,自由奔跑的感觉不错吧。”

    Jason张开双手感受风,“这感觉真是美妙极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——抓稳了,我要加速了——”Jay驮着Jason朝森林奔去。

    “到了,下来吧。”等Jason下地,Jay变成人,拉着他往森林里走,“跟上,我带你去看独角兽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你说看什么?我没听错吧,是真的吗。”Jason兴奋地问。

    “这么兴奋?”“当然啊,那可是独角兽啊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一会可别这样,Charlotte最不喜欢雄性对她这样了。拿着这个。”,Jay摘了几颗果子递给Jason,“这是Charlotte最喜欢的果子,一会征得她同意你就可以喂她,好了,到了。”

    Jay站在一片灌木丛中,高声喊:“Charlotte,我来看你了,还带了你喜欢的果子。出来吧。”灌木丛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一个角出现在Jason的视野中,然后是雪白的沐浴着圣光的身躯……独角兽,一只活的独角兽,现在,就站在我的面前,她可真好看,Jason盯着Charlotte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Jay推了推他,调侃道,“傻啦?我知道Charlotte很好看,你也不用着迷成这样吧。”

“哼,雄性没一个好东西,Hmmm……Alfred除外。”

    “Charlotte你这么说,会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,雄性还是有好雄性的嘛。别傲娇了,来吃果子吧。”

    “哼~这就是新来的客人?欢迎你,为了表达我的歉意,我允许你为我吃果子。”Charlotte往Jason的方向走几步,低下头。

    看着Charlotte,Jason机械的抬起手,把仅有的两颗果子喂给Charlotte。“能到小世界来的人,都是得到承认的人,祝愿你,男孩,平安快乐。”

    等Jason回过神的时候,Jay已经把他带到瀑布下游的小河边上了。“我们就这么走了?”Jason问。

    “不然呢?还要跟她一起在月光下共舞?”

    “好歹是独角兽,我还没跟她告别呢,刚才实在是太失礼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你失礼,我看你被Charlotte迷得魂都没了。放心吧,我帮你告过别了。现在……”Jay对Jason勾勾手指,“过来,挽起裤腿,我带你抓鱼去。”

    “你带我来抓鱼,不带工具怎么抓鱼?”Jason一边挽裤腿一边说。

    “嘿,男孩,相信我么。”“你得提供让我相信的证据。”

    Jay勾了勾嘴角,说:“看好了男孩,我请你吃鱼。”说完,Jay转身走下河中,只见他抬起右手,对着水面蓄势待发——“啪”的一声,一条肥美的鱼出现在岸上,活蹦乱跳的。Jay对着水面又是几下“啪”“啪”“啪”的,几条鱼跟着飞到了Jason的脚边。Jay心满意足地收回手,往岸上走去——“怎么样,小男孩,我请你吃鱼~”

    Jason找了些干柴树枝回来,Jay处理好鱼,点火开始烤。

    在等待烤鱼的过程中,两位Jay无所事事,竟然无聊到开始玩起拍手掌——“单拍手掌太无聊了,这样,被拍到的人要回答问题。”“行啊,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啪”——“你输了,Jason”Jason耸耸肩,意示他问,“你在当罗宾的时候感觉开心吗?”

    “!你怎么知道……”Jason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。

    “别忘了,门在哥谭的时间比你们都长,她知道一切。我们也知道。你在当罗宾的时候感觉开心吗?”

    “我想我是开心的,我可以接受蝙蝠侠的教导,成为他的助手,和他一起守护哥谭……我想我是开心的,只是他不太赞同我的做法,我也想过别那么狠,可有时候,我真的……控制不住。”Jason盯着Jay看了一会,试图从他身上找出什么,最终还是无奈地躺下看着天空说。

    “你有你的做事方式,B有B的做事方式,竟然他不认同你,那你就努力做到他认同咯,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容易妥协之人。”Jay一边翻动着烤鱼,一边说。“我尽力。这可是个大挑战呢。”

    人嘛,一放松就想睡觉,Jason看着无忧无虑的白云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过了一会,烤鱼快好了,Jay回头叫Jason准备吃鱼,却发现他已经睡着了——“我说怎么这么安静,原来是睡着了。看来这鱼你是吃不上了,这个就送给你当补偿吧。”Jay塞了什么东西进Jason的口袋,“加油吧,Jason,你可以的。好了送他回家吧。再不回去,蝙蝠侠该找人了。”

一道金光闪过,门把Jason包裹起来,送回他的房间,把他放在摇椅上,再度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叩叩叩——Jason少爷,我进来了。”Alfred走进Jason的房间,看到Jason睡在摇椅上,便上前叫醒他,“Jason少爷,醒醒,睡在这会着凉的。”

    Jason猛地张开双眼,看着熟悉的家具配件,熟悉的Alfred,有点没反应过来,他抬手看了看时间——发现才过了半个小时,“难道刚才那些全都是梦?如果是梦那也太逼真了吧,如果不是梦……那……”

    “少爷请回神,老爷在书房等你,或许你愿意跟他谈一谈。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Alfred,抱歉我走神了,好的,我洗把脸就过去。你先去忙吧。”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Alfred离开Jason的卧室。

    终于只剩他自己了,Jason伸了个懒腰,忽然感觉裤袋里有什么东西,伸手拿出来一看,是一包包装好的小甜饼,上表——“祝你平安快乐。”

    看着小甜饼,他笑了——“谢谢你们,This is also the best day of my life.”

评论